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22 10:22    

      成立于2002年,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高校特色重点学科、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珠海市优势学科)、数字媒体技术(省级特色专业)、软件工程(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四个专业,及国际化教学中心。根据社会需求,开设了网络与信息安全、智慧城市与大数据、虚拟现实与游戏、交互设计开发、新媒体应用、商业软件开发、系统测试与运维、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系统、物联网技术等多个专业方向。


      学院的教师队伍主要由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选派的部分优秀教师,毕业于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秀人才,美、英、德、加等归国学者,以及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高级研发和管理人员等组成。学院现有教职工六十余名,既有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的老专家、老教授,也有一大批崭露头角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其中博士(含在读博士)占科任教师的40%,近七成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超过1/3的人员具有行业背景或海外留学经历。


      学院实验中心于2007年10月被认定为广东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占地面积3050平方米,总资产1178万元,设备总数2473台套,现有学科实验室22个。学院拥有省市区三个公共示范实验室,在图形图像、VR理论与技术、智能多媒体技术、智慧城市、游戏开发、交互设计、网络与信息安全、教育信息化、移动应用、物联网技术等领域具有较强研究实力;在为企业及相关科研单位提供技术服务的同时,还承担着国家级、省部市级和相关企业的科研项目。


      学院建立了政校协同、校企协同、跨专业协同、国际化校校协同的协同育人体系,以培养教育与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学院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为促进高校学科链与社会产业链的有序对接,围绕信息技术学科,定位互联网高科技应用领域,跨界融合,牵头建设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凤凰山创业谷。2016年11月,凤凰山创业谷被珠海市科协授予首批“创客驿站”牌匾;2017年5月,被珠海市政府认定为市级创客空间;2017年11月获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在充分发挥高校多学科综合优势,实现政、校、企、融多元创新创业资源聚集与整合方面,迈上新台阶。


      国际化教学方面,学院目前已与美、英、澳、加以及港澳地区的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开展包括科研、交换学生、短期访问、2+2联合培养双学位等合作,学生可根据本人兴趣自愿选择参加。迄今为止,已有两百多名学生到国(境)外继续深造,部分已获得博士学位。学院现有十二届本科毕业生,历年平均就业率超过97%,多次被评为学校就业先进单位。毕业生的就业单位遍布珠三角地区以及其他省市的IT行业、企事业单位。由于他们的出色表现,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

会员风采

Campus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