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线上理事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官网 | 作者:学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3-21 | 2120 次浏览 | 分享到: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第三届理事会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以网络视频方式顺利召开。来自学校、企事业以及政府管理部门的学会理事、监事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31人出席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静教授主持。

(本网讯 通讯员谭蕴晖)3月21日上午,珠海市计算机学会第三届理事会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以网络视频方式顺利召开。来自学校、企事业以及政府管理部门的学会理事、监事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31人出席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静教授主持。

 

学会理事长赵志文教授从积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组织学术交流讲座培训活动、深入校企合作支持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积极开展高校学生竞赛活动、开展IT技术宣传考试等惠民服务、积极开展企业调查活动、交流活动情况、获奖情况等九个方面总结了学会2019年的工作。赵志文理事长表示,在2020年,学会将新增“优秀IT产品/项目”、“个人贡献奖”两个评选项目,并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举办“2020年粤澳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计划四月进行网赛,六月进行现场决赛。下半年,学会还将组织人工智能技术论坛、IT企业调研走访等活动。


       大会审议并投票通过了
“关于理事参会制度”、“珠海市计算机学会个人贡献奖评选办法”、“珠海市计算机学会优秀IT产品或项目评选奖励办法”三个文件。

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静教授向大会汇报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之后两年半以来的财务收支情况;并向大会详细解读了“关于主办2020年粤澳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的提案”,得到大会审议通过。

本次大会是在举国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召开的,理事们虽然不能见面交流,但通过视频、语音等网络方式各自介绍了所在单位在抗击疫情中所做的工作,让奋战在不同领域的学会成员,了解到兄弟单位的更多信息。这次网络会议,充分发挥了学会交流平台的作用。

副理事长余爱民、路良刚、苏秉华、蒙圣光、代毅、赵希军对学会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学会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地区的项目合作;进一步密切高校与企业的联系;多举办一些与中小学相关的科技活动等,使学会在IT相关领域发挥出更大作用。

据了解,本次线上理事会议,学会秘书处采用的是腾讯会议平台,全部的会务工作均在线上进行,电子会议资料准备充分,会议通知、签到、发言、投票、提问反馈等各环节进行顺利,得到参会人员的纷纷点赞。理事们对学会即将举办的“2020年粤港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活动表示期待。从会议视频中可以看到,理事们有的在家里,有的在公司工作室,有的在学校办公室、有的在车上,有的在户外,有的还远在国外,虽然身处不同地方,但都积极支持学会工作,准时进入会议,完成全部会议议程,使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