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暨南大学举行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筹)揭牌仪式
来源: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 作者:pmte25bee | 发布时间: 2019-06-25 | 2134 次浏览 | 分享到:
暨南大学在珠海校区举行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筹)揭牌仪式。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余健,珠海市副市长阎武,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深圳、海南办事处党组书记、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熊方平,学校校长宋献中,副校长刘洁生、周天鸿、洪岸,广州帝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爱军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刘洁生主持。洪岸宣读了《暨南大学关于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筹)的通知》。

6月22日上午,学校在珠海校区举行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筹)揭牌仪式。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余健,珠海市副市长阎武,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深圳、海南办事处党组书记、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熊方平,学校校长宋献中,副校长刘洁生、周天鸿、洪岸,广州帝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爱军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刘洁生主持。洪岸宣读了《暨南大学关于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筹)的通知》。


余健副司长致辞

余健代表科技部对暨南大学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把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产业学院的中心工作,在产教融合模式上做出有益探索,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团队、校友资源及产学研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当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

宋献中校长致辞

宋献中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暨南大学在高端智能科技领域积极布局。2018年4月,学校在珠海校区成立“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现在,学校与世界著名企业ABB集团、广州帝融投资有限公司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不断加大智能化学科群的建设力度。他希望,在校企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筹)将面向国际科学技术前沿,加强与世界顶级人工智能研究机构的合作,打造国内一流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化学科,以高水平人才培养和政产学研合作,助力珠海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

陈爱军董事长致辞

陈爱军代表广州帝融投资有限公司向支持学院创办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提出,参与学院创办的校企单位将继续发挥社会资源整合优势,进一步整合国内外优秀产业资源、人才资源和投资资源,为学院的可持续建设发展提供相应的支持和保障,为我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

余健、熊方平、阎武、陈爱军、刘若愚、宋献中、刘洁生、周天鸿、洪岸、屈挺等共同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筹)揭牌。

揭牌仪式合影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珠海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落实《珠海市人民政府与暨南大学共建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结合暨南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需要,学校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筹)”,旨在推动珠海市人工智能及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在珠海办学的整体实力。学校在珠海校区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整合以ABB集团为首的智能制造产业资源,对于推动“科研+产业”创新式发展、助力智能制造型企业的产业转型升级均具有重要意义和促进作用。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珠海市教育局局长林日团、市科技创新局局长王雷、香洲区副区长常征,广州帝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永生、副总经理刘惊涛, ABB机器人(珠海)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若愚,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孙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王兵、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丁友刚、审计处处长李华东及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研究处、实验室设备管理处等相关部处领导。珠海校区领导李从东、林晓灵、滕斌、王博、曹利军,理工学院院长陈振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屈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魏凯敏以及珠海校区各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