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组织部分党员会员参观学习“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
来源: | 作者:珠海市计算机学会 | 发布时间: 2021-12-21 | 928 次浏览 | 分享到: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组织部分党员会员参观学习“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和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珠海市计算机学会组织部分党员会员于12月14日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专题展馆进行参观学习。


       “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分为“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以及“遵义会议,精神永存”五个部分。展厅里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视频资料,生动地展现了红军长征中革命党员的英雄壮举和为党牺牲一切的英勇事迹,会员们重温和缅怀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背景及经历,介绍了长征途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如誓死不降的红军将领陈树湘,血战一线最终壮烈牺牲的年轻将领邓萍等等。长征途中的艰苦环境和烈士们的革命信仰相对照,令大家更加肃然起敬。讲解员还借助展览中的图文资料,为会员们还原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场景,并强调了遵义会议对我国工农革命历程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不仅加深了对“四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发了浓厚的爱国之情。这场传承红色基因的“流动讲堂”,更好地引导大家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面向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参观结束后,会员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