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举行企业调研活动
来源: | 作者:珠海市计算机学会 | 发布时间: 2022-10-20 | 75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解珠海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企业的技术动态和发展方向,2022年10月9日下午,珠海市计算机学会组织部分会员前往前往腾讯云启创新中心、华为珠海智慧视觉联合创新中心、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与ABB机器人公司这四家企业进行调研参观,在实地调研中体悟企业文化。

参加活动会员们首先来到了腾讯云启创新中心的展厅。在专业人员的讲解与演示下,了解到企业的主要研发内容,其涵盖了WeCity未来城市、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文旅、智慧医疗、AI互动等腾讯多项前沿科技体验和项目成果,在与企业产品的亲身互动中体悟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与AI算法的强大。


下一站参观了华为珠海智慧视觉联合创新中心的展厅。讲解员结合实物产品与精彩视频介绍了智慧视觉及其产业的高速发展,全面展现了珠海智慧视觉创新示范城的建设成果,其中包括智慧雪亮示范工程、全息视觉示范道路、智感安防示范小区、智慧管理示范园区、智慧联接示范学校、智慧工地示范区域、环境感知示范体系。众多建设成果领域让人耳目一新,为到我们的民族榜样企业-华为感到骄傲。


随后活动成员来到了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致力于人工智能三维数字化技术,通过3D建模实现照片二维到三维的转变。企业研发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各领域,包括智慧城市、数字工业、数字文博、数字生活等。学会会员在参观过程中对企业的研发产品兴趣浓厚,在互动玩乐中也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参观了ABB机器人公司的展厅。专业人员首先介绍了ABB机器人的发展历史,随后带领参观展厅内各种机器人并进行了一系列互动,包括欢迎仪式、在障碍物中快速精准移动、玩纸牌游戏、冲泡咖啡、足球点球较量等。在与机器人的趣味互动中,学会会员感受到了这一新兴产业广阔的应用前景。


本次企业实地参观调研让人深切感受到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广阔前景,学会未来要紧密与珠海的大数据级人工智能企业合作,为校企产学研合作搭建新的舞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