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承办“人工智能与系统科学交叉论坛”
来源: | 作者:珠海市计算机学会 | 发布时间: 2022-11-21 | 95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11月12日,珠海市计算机学会联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人工智能与未来网络研究院、复杂系统国际科学中心、 智能工程与教育应用中心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共同承办了“人工智能及系统科学交叉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王田教授、刘宇副研究员主持,现场有50多为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来自悉尼科技大学的余水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林驰副教授;中山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毛旭东副教授;英国通用人工智能研究公司DeepMind的刘思奇博士;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分子影像中心的何祎副研究员,以及广东省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马宁研究员

参会合照


余水教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研究方向包括网络科学、安全和隐私以及数学建模等,本次论坛中,于水教授带来的报告为《The Future Networks where Communications Mee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讲述了网络和人工智能的日渐融合以及其未来发展。


林驰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智能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物联网、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无线通信等,主持20余项科研基金,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本次论坛中,林驰副教授带来的报告是《物联网系统无线充电问题研究与探索》,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云边端无线充电技术领域的研究心得。


毛旭东副教授,中山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百人计划副教授,主要从事生成对抗网络、图像编辑、跨媒体智能等方向的研究,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发表著作1部。本次论坛中,毛旭东副教授带来的报告是《生成对抗网络技术研究和应用》,主要介绍了其近几年对GAN的研究工作。


刘思奇博士,就职于英国通用人工智能研究公司DeepMind,同时在伦敦大学学院(UCL)在读博士二年级,专注于人工智能,强化学习和博弈论交叉领域的研究。本次论坛中,刘思奇博士带来的报告是《Towards Intelligence in Games》。


何祎副研究员,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副研究员,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广东省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主要从事磁共振神经影像技术研究。本次论坛中,何祎副研究员带来的报告是《单血管功能磁共振成像技术与临床转化》。

马宁研究员,广东省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长期从事高能效处理器芯片与网络多媒体信息处理研究,在低功耗领域专用处理器与片上网络芯片、高性能多核/众核芯片与神经拟态计算芯片的设计集成等领域,有丰富的科研与产业实践经验。本次论坛中,马宁研究员带来的报告是《类脑计算的硬件平台》。

自信息时代建立以来,信息技术的革新推动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提升社会的整体发展水平。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已经不是一项虚无缥缈的实验室科技,而是逐渐走出研究实验室,进入现实世界,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毫无疑问,我们正在进入全新的智能时代。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和网络技术、复杂系统的深度结合能作为影响广泛的颠覆性技术,将对未来各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在全球前沿技术发展的浪潮中,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重要需求,是“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实施的关键问题。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将人工智能领域的拔尖人才聚集在珠海进行研讨交流,有助于珠海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以及人才培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