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与北京师范大学智能工程与教育应用研究中心成功举办《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及行业应用》讲座
来源: | 作者:郭文萱 | 发布时间: 2023-06-02 | 552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解决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瓶颈问题,进一步瞄准社会需求和科学前沿,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珠海市计算机学会与北京师范大学智能工程与教育应用研究中心于2023年6月1日,周四晚上7点至9点,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木铎楼A215举办“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及行业应用”学术会议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数字化银行实验室研究员姚冕博士担任主讲嘉宾。

   姚冕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并在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资讯工程学系获得博士学位。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信号分析与数据处理、先进光学制造、光电子器件与传感器等。现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主攻人工智能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物联网技术等,深入了解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原理和体系,熟悉该技术在金融场景下的应用实践。



   本次讲座旨在系统地介绍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的基本概念、技术原理、发展历程和分类。重点介绍该技术在行业应用中的情况,并展望未来发展趋势和前景。此外,姚冕博士还将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的建议。

   

   此次讲座让参会者了解到了:视频智能分析技术是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的分类和应用场景;该技术在金融领域中的实际应用;视频智能分析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如何在学习人工智能技术方面取得更好的效果;视频智能分析的安全攻防。


   本次讲座不仅适合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也有其他感兴趣的人士参加。会议后同学们与姚冕博士进行深入交流,分享他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及其应用的话题。 

   本次“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及行业应用”学术会议讲座对全院学生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热情、提高技术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在此由衷地向为莅临本次讲座的各位嘉宾与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


文:郭文萱,图:利栩瑶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