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2020年“远光杯”粤澳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热点问题(一)
来源: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官网 | 作者:pmte25bee | 发布时间: 2020-04-05 | 4977 次浏览 | 分享到:
更多问题,可登录:https://oj.bnuz.edu.cn/helper/faq 查看。

Q网络资格赛什么时候举行

A20204月250800-20:00在比赛平台举行。

 

Q现场赛什么时候举行地点在哪里?现场赛后面还有决赛吗?

A:现场赛就是决赛,地点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暂定20206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Q比赛平台是哪个?

Ahttps://oj.bnuz.edu.cn(以下简称系统)

 

Q:参加企业组比赛的,可否不参加网络资格赛,直接报名现场决赛?

A:不论是院校组还是企业组,团队每位成员均须首先参加网络资格赛,并通过筛选获得现场赛参赛资格。

 

Q:团队组队报名,需要每位成员都在报名系统上填写信息吗?

A:是的。团队每位成员均需填写个人信息,并交报名费。

 

Q:院校组以单位形式组织报名的具体要求?

A:网络资格赛报名截止后,院校单位在4月25日前提交本单位参赛选手名单(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手机)盖章电子版,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tanyh@bnuz.edu.cn

Q在报名的时候和组员填了不一样的队名,会影响之后的组队吗?

A不影响的,网络赛的名称不影响现场赛的报名

 

Q请问开放题库在哪里可以看到?

A开放题库在报名成功后,登录系统点击题库就可以看到。比赛前可以使用公共题库熟悉比赛平台。

 

Q为什么用手机报名成功后用邮箱登录不了?

A使用微信登录,在绑定那里验证邮箱,验证通过后就可以使用邮箱登录了。

 

Q邮箱没有收到验证邮件如何处理?

A检查邮箱填写是否正确,检查邮件是否在垃圾邮件中。如邮箱填写准确无误且垃圾邮件中也没有联系系统管理员处理

 

Q如何联系系统管理员

A加入Q群:666275086

 

Q运行结果为答案错误,查看评测详情时显示“测试数据不存在或者屏蔽”是什么情况

A可能是数据没有对提交者公开,或者数据比较大,暂不支持在网页上显示。

 

Q如何选择代码语言?比赛中途是否可以切换语言?

A本次比赛各题均支持C、C++、Java、Python,提交的时候可以自行选择语言

 

Q打开 比赛平台显示以下报错怎么处理

 

A可能是浏览器的原因。平台不支持 IE 和 EDGE,建议使用 Chrome浏览器

 

Q本地编译器跑数据都是正确的,为什么提交的时候显示答案错误呢?

A后台测试数据有多组,本地跑数据正确只能说明本地输入的测试数据通过了,不表示系统的测试数据能通过;建议检查代码,也有可能是多组输入的问题,题目默认都是需要多组输入的,只有少部分是不需要的,多组输入的模板,请查阅https://oj.bnuz.edu.cn/helper/faq。

 

Q格式错误如何修改,格式错误会计入比赛结果中吗?

A: 请检查程序的输出是否多了或者少了空格(" ")、制表符("t")或者换行符("n");初赛放开格式错误,会被认为评测通过;现场赛采用严格判题模式,格式错误不算评测通过

 

Q运行结果为答案错误,查看评测详情时显示“数据为空,或者是因过期被清楚”是什么情况

A代码运行可能没有输出结果,或者是太大超出参考数据的 2 倍以上,所以被清空。请仔细检查代码。

 

更多问题,可登录https://oj.bnuz.edu.cn/helper/faq 查看。

如果以上回答无法解决您遇到的问题,请联系沟通群管理员。

竞赛活动​

Competition activ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