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2020年"远光杯"粤澳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热点问题Q&A(二)
来源:珠海市计算机学会 | 作者:pmte25bee | 发布时间: 2020-04-07 | 4075 次浏览 | 分享到:
关于大赛报名费发票开具等

Q:院校组以单位形式组织报名有哪些具体要求?发票如何开具?

A:网络资格赛报名截止后,院校单位在4月25日前提交本单位参赛选手名单(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手机)盖章电子版,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tanyh@bnuz.edu.cn。组委会核实无误后,由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向组织单位(可以是学校/学院)开具发票(请附开票信息)。具体事宜可联系0756-6126686谭老师。

 

Q:在校生可否自发报名参赛?发票如何开具

A:大赛接受学生自主报名参赛,经本人申请,可开具收据;以单位名义开具发票的,需将开票信息(单位名称,税号,金额)发送到组委会邮箱tanyh@bnuz.edu.cn。

 

Q:参加企业组比赛的,如何报名?发票如何开具?

A:企业组的报名可由单位组织或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由单位组织报名的,发票开给单位;以个人名义报名的,经本人申请可开具发票。开票信息(单位名称,税号,金额)请发送到组委会邮箱tanyh@bnuz.edu.cn。

Q:个人赛学生直接网上报名,为什么还需要学校提交报名名单表格?

A:网络资格赛是个人赛,现场决赛是团队赛,这两个赛是有关联的。院校组选手进入现场决赛需要具备两个必要条件(缺一不可),其一是选手个人获得了现场赛参赛资格;其二是选手所在院校有现场赛名额(即入场券)。院校单位提交参加网赛学生名单就是为获得现场赛名额做准备,现场赛的入场券名额是发给院校单位的。


Q:院校单位如何才能获得现场赛参赛名额:

A:组委会按各院校网赛参赛人数的比例(由大赛组委会按网络资格赛实际报名人数计算得出),向院校单位分配现场赛参赛名额。院校单位可在拥有现场赛资格的学生中自行挑选队员,组成现场决赛参赛队伍。


Q:选手参赛一定要有指导老师吗?老师教练需要做些什么事情?

A:网络资格赛是个人赛,学生自己填写报名信息并缴费即可,不要求必须有指导老师。现场决赛是团队赛,要求院校组有指导老师指导参赛,并办理报名、缴费、领奖等事宜。现场赛获奖选手的证书上将写明指导老师的名字(团队每位成员一份证书,包括指导老师)。


Q打开比赛平台显示报错怎么处理

A可能是浏览器的原因。平台不支持IE 和 EDGE,建议使用 Chrome浏览器

竞赛活动​

Competition activ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