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会员风采

CAMPUS STYLE

“体验时代”已来!三星将如何探索前沿、持续创新?
来源:极速聊科技 | 作者:互联网 | 发布时间: 2020-01-16 | 1754 次浏览 | 分享到: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020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正迈向一个全新时代——“体验时代”。在这个时代,科技广泛变革人们的日常生活:我们利用AI智能助手照顾自己和家人,我们采用AI、传感器和数据分析等手段更好管理家居空间,我们通过AI、物联网和5G技术打造智能城市以提升便利性和娱乐性,我们打造更加安全、有益的科技产品为所有人群提供更好的生活体验。

体验时代是一个科技以人为本、专注用户体验的时代。在2020年的CES展上,三星向公众展出了一系列创新产品,让科技融入生活,让科技提升用户体验,助推人们全力迈进新时代。

AI:人类的智能助手

三星很早便意识到AI的重要性,并持续在该领域积极进行投资。目前,三星在美国、英国、韩国等五个不同的国家设有七个AI中心,各中心都有自己特定的研究领域。作为三星AI技术的集大成者,Bixby现在不仅广泛支持英语、汉语普通话、德语等主流语种,还超出智能手机领域,广泛部署在以Family Hub智能冰箱为代表的三星家电设备当中。

在CES 2020上,三星首款基于AI技术的机器人伴侣Ballie萌动亮相。Ballie有着圆墩墩的“身体”,颇像《星球大战》里呆萌可爱的BB-8机器人。它就像一个智能家庭管家,协助用户处理各类家务。在智能家居愈发普及的当下,Ballie将在人们的家居生活中大派用场。

同时,三星还向公众揭晓了基于AI技术的Neon项目。Neon项目通过计算机创建虚拟“人物”,在外形特征和行为表现上与人类相似,并拥有体现情感和智力的能力。虽然Neon项目距离正式推出尚需时日,但三星旨在通过探索未来,以期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充满AI助理的智能世界。

在体验时代,一切以用户为中心,这与三星的AI策略不谋而合。三星研究院高级副总裁兼首尔AI研究中心负责人Gary Geunbae Lee表示:“三星的AI梦想始终基于用户,必须对用户有帮助,AI集成到用户的日常产品和服务中,为其日常生活增添价值。”

5G:拥抱万物互联

在5G领域,三星有着多年的研发历史,在5G标准制定、网络设备、芯片制造、智能手机等多个方面,均有不凡建树。2019年是5G元年,三星不仅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自己的首款5G旗舰智能手机Samsung Galaxy S10 5G,还陆续推出Samsung Galaxy Note 10+ 5G和Samsung Galaxy A90 5G等不同定位的产品,丰富扩大了5G智能手机产品线,形成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矩阵。其中,Samsung Galaxy Note 10+ 5G还获得了CES 2020颇具分量的“最佳创新奖”。

在CES 2020三星展台上,我们不仅能体验到这些5G产品,还能了解5G在交通出行中的应用。三星旗下子公司哈曼国际展出了第三代数字驾驶舱,它由三星电子与哈曼国际联合出品,集成三星的通信、半导体、显示等技术,将其与哈曼的汽车专业知识相融合,利用5G通信技术,为用户提供无缝且个性化的驾驶体验;同时,人工智能语音助手Bixby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辆驾驶安全性的可能。

5G让车联网落地生根,汽车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第三”空间,正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以人为本的体验时代,三星将借助5G东风,让5G的触角延伸至消费者生活的各个角落,推动智能生活“极速”普及。

显示:无处不在的屏幕

显示领域一直是三星的强项,几十年的深耕细作,三星始终突破自我,不断进行技术革新,让Super AMOLED、超感官全视屏、可折叠屏、QLED、UHD、8K等显示技术家喻户晓,深入人心。2019年年初,Samsung Galaxy Fold的问世,将“超感官可折叠屏”带入公众视野,开创了智能手机新形态。

探索从来没有极限,视觉体验的提升永无止境。在CES 2020的展台上,三星推出一系列显示新品。应用于家庭场景的MicroLED产品,不仅拥有75英寸、88英寸、93英寸和110英寸等多种选择,还能让消费者根据不同的家居场景和生活方式进行自由定制。

电视产品同样重磅。2020款QLED 8K旗舰产品Q950TS是一台无边框电视,屏占比高达99%,融超薄外形、8K画质和环绕声音频于一体;生活方式电视新品Samsung The Sero,拥有横向和纵向两种观看方式,能让用户根据观看内容自由切换,在短视频越来越流行的今天,Samsung The Sero充分体察用户需求,带给人们大屏观看体验。

计算机产品依旧创新。三星电竞显示器Odyssey G9不仅拥有1000R的更高曲率,具有科技感的外观设计令人惊叹不已;三星首款配备QLED 显示屏的笔记本电脑Samsung Galaxy Book Flex震撼亮相,这块QLED显示屏拥有DCI-P3广色域和600尼特高亮度,带来真实灵动的观看体验。

屏幕无处不在,创新显示技术带来的视觉体验更是感动常在。在已然到来的体验时代,三星将始终聚焦消费者需求,将日常所见变成一场场视觉盛宴。

在CES 2020的三星展台上,我们所能看到的三星创新展品远不止以上这些。三星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了本届CES的46项创新奖,其中有3项为“最佳创新奖”。此外,还有来自三星创新孵化实验室C-Lab带来的多项软件产品,旨在鼓励人们采取更为健康、便利的生活方式。

其实,纵观现代科技发展史,作为一家以人为本的全球科技公司,三星持续将消费者需求放在首位,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体验时代,三星仍将探索前沿,持续创新。

三星电子消费电子事业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S Kim表示:“三星将借助前沿技术,打造无缝和有益于消费者的体验,以改善人们日常生活,为家庭、城市创造一个更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