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会员风采

CAMPUS STYLE

2020年将有什么样的技术变革会引爆全球?
来源:靓科技解读 | 作者:互联网 | 发布时间: 2020-02-05 | 1831 次浏览 | 分享到: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随着科技技术的迅速发展,在未来有哪些技术将会引爆全球那?

1.全息图像

全息图像是指看起来像是在三维空间的投影图像。全息图像市场预计将超过50亿美元,其中广告占比较重。在消费品方面,专业相机品牌Red宣布推出其全息图像生成的Hydrogen 2手机,华为和三星也在开发具有全息图像功能的移动设备,包括全息通信。在娱乐领域,像洛杉矶的BASE Hologram这样的公司继续推出以去世的艺术家的全息投影为特色的“现场”音乐会,惠特尼·休斯顿将于2020年巡回演出,但他们尚未掌握在全息影像中多角度渲染3D全息图所必需的体积投影,因此门票销售有限。为了避免引起人们对动物权利问题的争议,德国马戏团Roncalli推出了一种可以展示动物表演的全息眼镜,既经济高效,又不残忍。

2.量子通讯

量子信息因其传输高效和绝对安全等特点,被认为可能是下一代IT技术的支撑性研究,并成为全球物理学研究的前沿与焦点领域。基于我国近10年来在量子纠缠态、纠错、存储等核心领域的系列前沿性突破,中科院于2011年启动了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力争在2015年左右发射全球首颗"量子通讯卫星"。经过前几年的技术积累.2020年会有很多井喷式量子技术应用成果出现!


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第一大成就是下棋程序,在下棋程度中应用的某些技术,如向前看几步,把困难的问题分解成一些较容易的子问题,发展成为搜索和问题归纳这样的人工智能基本技术。今天的计算机程序已能够达到下各种方盘棋和国际象棋的锦标赛水平。但是,尚未解决包括人类棋手具有的但尚不能明确表达的能力。如国际象棋大师们洞察棋局的能力。另一个问题是涉及问题的原概念,在人工智能中叫问题表示的选择,人们常能找到某种思考问题的方法,从而使求解变易而解决该问题。到目前为止,人工智能程序已能知道如何考虑它们要解决的问题,即搜索解答空间,寻找较优解答。全球人工智能浪潮来临时,站立潮头的只有中美两国。其中美国独领风骚,中国紧随其后,虽然有差距,但差距在缩小。中美与其他地区、国家的差距则非常大,而且还将继续扩大。